并没有虎牙

只谈风月
嗷3用户名:yayaayaya

【喻黄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17(ABO)

如往常的清晨,微微飘雨,没几个人顾得上打伞。地铁出入口的上班族神色匆匆,来来往往,各自奔波。若是平时,黄少天也是其中一员,没准儿还咬着半块面包,小跑挣扎在全勤的边缘。

他走出酒店,这一觉睡得很好。早点店的香味让他饥肠辘辘,他后悔没用酒店的早餐券,坐下来叫了一份豆浆油条,神清气爽地吃了一阵,然后摸出手机一条条翻短信。

苏沐橙的内容最多,一开始是问他在哪儿——他昨天下午有课,负责人气得要命,但是让人顶了他的课,叫他开机后立刻和她联系,需要串供。然后是吴羽策,就一句话,问他周末去不去道场,大概是李轩叫他问的,他飞快地回了句要去。接下来方锐问周六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,他犹豫了一下,直接跳过去了。

跟方锐吃饭难免就会想到喻文州。他看到了喻文州的留言,现在说不愿扯上关系未免矫情,事实上……倒觉得莫名其妙像是又欠了喻文州一次。他应该给个解释,但是至少不是现在。

未接电话除了早教中心以外,还有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四五次,黄少天毫无头绪,也没管,直接拨了苏沐橙的电话。


两个小时后,黄少天从负责人办公室里走出来,到休息室去喝了一大口水。苏沐橙已经等着他了,表情不是很轻松。昨天下午负责人发了一阵火,同是Omega的她也被殃及。她双手交叉在胸前,皱着秀气的眉毛:“你还好吧?昨天咆哮了半天呢,说什么再也不招Omega了。我告诉你,以后找不到工作就是你这种家伙害的。”

黄少天原本被骂得有点上头,听她这么一说,反而笑出来,“那怎么办,回家领补贴?”

苏沐橙瞪眼给了他一掌。Omega的生育补贴远远高于平均薪水线,但总有人为了事业或者学业放弃领取,当然也有家境好不愿意立刻结婚生子的例子。

她趴在桌子上目光盯着黄少天滴溜溜打转,后者放下水杯就在沙发上翻找什么东西,“哎,我说,昨天帮你挡了枪,该不该请我吃饭?”

“你又想八卦什么?”

苏沐橙无辜偏头:“你有什么好八卦的?八卦你无缘无故关手机?”

黄少天差点一口口水呛到。

她还继续火上添油:“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有点不一样?哎你是不是穿了昨天的衣服?”

黄少天顺手捡起薯片袋子给她丢过去。

从休息室出来,正好上午的最后一节课即将结束,家长们在玻璃门附近围坐成一圈,方便看小孩的同时聊天。黄少天和苏沐橙也站在前台,目光落到攀爬的小孩子身上。

这节课的小孩们差不多三四岁,有的动作灵活,有的怯手怯脚。虽然没有科学依据,但是运动神经更突出的小孩,总会被家长一厢情愿认为更有可能分化成Alpha,反之逻辑也成立,于是这样的聊天内容也成为社交的一部分,比如领头爬得更快更不畏惧高度的小孩的母亲,就面带得色地接受“将来挑个好看的Omega媳妇”的恭维,而稍微漂亮怯弱一点的小女孩家长,也会一脸假装失落地长吁短叹“我可舍不得她以后受生宝宝的苦”。

“都是邪教,我小时候打架可没输过人。”苏沐橙嘀咕。

“正好我也是。”黄少天附和,然后补了一句,“现在一个打十个。”

苏沐橙翻了个大白眼,黄少天得意地笑回去,不留神和某位家长目光碰到一起。

那是位穿职业套装的女性,正好坐在靠近前台的软墩上,个子很高,背挺得笔直,嘴角微微下垂,看上去有些严厉,但是目光有点忧虑,一时分不清第二性别——他现在可不敢胡猜了。她并没有参与其他家长的吹捧,反而听见黄少天和苏沐橙的对话,起身走过来。

她看了一眼黄少天的铭牌:“你就是黄老师?”

黄少天收起玩闹的笑意:“我是,有什么事情?”

“我希望能给孩子换到你的课,”她抿了抿嘴唇,“听说你是位Omega。”

她的孩子正好在队伍的最后一位,黄少天走到玻璃门外观察,是个瘦高并且沉默的小男孩,动作不是很利落,有几次伸手想拉攀爬的网绳,都被其他小孩挤到一边,他表现得那么谦让乖巧,老师也只是护住他不要摔跤。

家长站在旁边说:“我不是担心他的性别,但是我不希望别人因为外表的猜测而忽略他,或者给他特别的关照,”她一脸认真地对黄少天说,“黄老师,我觉得你可以处理好。”

黄少天沉默了一阵,“调课时需要跟我们排课的老师说。但是我觉得你正在犯你说的错误,我的同事或许首先重视安全,并没有考虑这么多额外的因素,”他突然想起一个人,不由露出了一丝连自己都未察觉的笑意,“何况我想,你的孩子也不一定会分化成Omega。”

他们告别了家长,商量去哪里吃饭,刚走出大门,手机就又响起来了。

是之前那个一直重复拨号的座机号码。

黄少天诧异地划开屏幕“喂”了一声,对面的声音很公事公办:“是黄少天先生吗?这里是市Omega救助中心,昨天有一个报警信息需要和您本人确认一下,请问什么时候方便我们的工作人员上门?”

评论(123)

热度(10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