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没有虎牙

只谈风月
嗷3用户名:yayaayaya

【喻黄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之番外A

首先隔空跟 @advocado 击个掌,今天终于放出这一篇了。辛苦你了。

如果看了16-17节的朋友,那么这一篇就是紧紧接在emmm中场休息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情,这一段我们很早就加入了计划,并且ad在我剧情还没写到的时候就已经把番外写出来了,谢谢你等了我这么久,也佩服你的手速。

这个一早就预定会写的番外,其实就是我们非常喜欢的两个亲友团之间的互动:李医生和方律师,他们作为关心少天的亲友发生的一段值得玩味的对话。

废话不说,欢迎走进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,喻黄二人还在车库的同一时间发生的剧情。


顺便请个假,国庆期间要外出游玩,节后再更新,祝大家节日快乐!



advocado:

*首先郑重艾特  @并没有虎牙 

*《假如》最近的剧情真是情绪与感官的云霄飞车(噫),我来发个番外给大家劳逸结合(?)一下

*【节后还有大餐】,先来份(路人的)酱瓜爽爽口

*喻黄故事,但都是配角的戏份,CP双鬼、林方

*当然,每个人在自己的故事里都是主角


有梦想的人们

这是个阳光灿烂的午后,李轩一如既往的清闲。护士把新做好的特效药送来的时候,他正陷在办公椅里玩手机,顺手就给黄少天拨了过去。

电话一直没接通,李轩左右无事,耐着性子听了十几响,黄少天才接起来“喂”了一声。

“你上回配的药来了,是你自己来取还是我给你送过去?”李轩问。

“随便啊。”

“要不我让阿策周末给你带到道场去?”

“也行吧。”

“你怎么了?”李轩有点犯嘀咕了。

“挺好的。”

“真没事儿?”

“……有点忙。”

李轩愣了半晌,这个念三字经的是谁,难不成自己打错了。忙音响过几下之后,他才反应过来对方已经把电话挂了。

他放下手机,手指在桌上敲了几下,有些担心起来。黄少天虽然听起来还算冷静,声音却有气无力。他最近出的几次状况——姑且称之为“假性发情”——可还没排除人为的可能性。虽然李轩直觉这是个引领他走向《柳叶刀》的尖端疑难案例,突破性医学发现的契机,从此以后他就可以…………打住,打住,医者仁心,还是关心病人为先。

李轩收起心思,决定给室友吴羽策打个电话。他记得吴羽策有个大学校友叫方锐,是个专接AO纠纷的律师,这类案子里难免会牵扯上一些生理方面的争议点,说不定会有什么信息。

他在临床有些年头了,很清楚自己这个科室地位尴尬,能见到的病例也少。虽说现在讲究中西医结合,病人有点发情期易感期方面的问题还是先往西医跑。腺体和信息素本来就是西医的概念,西医对各种有关病症的科学解释相当完善。吴羽策就受方锐所托,出面做过好几回专家证人。他是西医内分泌方面的专家,还在医学院里主攻科研,再配上那个不苟言笑的严肃风格,实在很适合干这个。

相比之下,中医在这方面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。那套阴阳平衡气血调和的说法还把两种性别系统混淆在一块儿,十分过时,而且听着太玄乎,上到法庭显得极其不严肃。虽然李轩认为,有一些西医解释不了的现象,中医说不定反倒可以给出答案,比如黄少天这种情况……

说起来,虽然黄少天是吴羽策介绍过来的,保密原则之下吴羽策并不清楚他的确切病情。李轩一边拨通电话一边想,得隐去姓名和吴羽策聊聊这个病例,虽说吴羽策百分之九十的可能会泼他冷水。然而电话那头的吴羽策正要给学生上课,并没有泼他冷水的时间,飞快地把方锐的号码报给他之后就挂了线。

李轩颇有些怨念的看了眼手边自己和吴羽策的合影,这是他偌大办公桌上唯一的装饰。他单恋吴羽策多年,同住一个屋檐下却迟迟没有行动,就是因为这个冷淡莫测的调调,和对方练了十几年空手道半点关系也没有。事实上,李轩会在几个月以后领教到吴羽策的身手,被后者按在墙上表白。然而,此时的李轩还不知道生活会做出这样的安排。

他没急着找方锐,而是靠在宽大的椅背里欣赏了一下正对面墙上“妙手回春”的锦旗。除了这面锦旗和他身后的两幅AO人体穴位图,他的办公室完全不像中医诊疗室,明亮、简洁、时尚,更像时下流行的心理咨询室。吴羽策来参观的时候就对此表示了疑问。其实真相是这科室在医院里地位边缘,爹不疼娘不爱,李轩趁翻新的时候改装修,上头也懒得理这种小事。但李轩哪会在心上人面前承认这个,硬是掰出了一套理论,什么中医的文化内涵就是要让病人放松以便沟通。吴羽策听他扯完,只偏头看了他一眼,连吐槽都懒得吐,因此李轩至今对办公室的装修很自得。

他用锦旗平复了失望的情绪,正襟危坐拨起了电话。

这是个阳光灿烂的午后,可惜方锐并未察觉,他正蹲在椅子上发呆。他的办公室和上午黄少天来时大不一样,堆满了那个法律援助案子的卷宗,任谁想从门边走到他桌子跟前,都得拐上至少三个弯。

喻文州离开后他也没出去吃午饭,让秘书给订了份盒饭。盒饭耽搁了很久才送到,听说是有台电梯坏了。他一边吃一边看起了老板指派的文件,却始终心神不宁,脑子里一会儿是黄少天和那个已婚渣A,一会儿是那件法律援助案子。尤其是那个法律援助案子,接手的时候以为是简单的离婚案,还觉得自己是杀鸡用的牛刀。后来离婚程序倒是走完了,又扯出家暴、财产评估,再到现在Omega客户身上的疑点,越来越扑朔迷离,简直跟八点档连续剧似的。

他就这么脑子里一团乱麻,瞪着眼看了个把小时文件——才翻过去两页。他终于放弃了挣扎,把文件丢到一边,打电话让资料室把法律援助案子的所有卷宗搬到了自己办公室。都搬来以后,他又看着满屋子的纸箱不知从何下手。

自从内部审核提示,客户给的部分材料可能有假,方锐就看这案子哪儿哪儿都不对。客户的丈夫——现在是前夫了——是个看起来斯斯文文的Alpha,一直有些沉默。他本来认定这个所谓的“林老师”道貌岸然衣冠禽兽,现在转念一想,那副欲言又止的表情背后难道是有什么隐情?这种怀疑的念头又让他感到对不起客户。材料或许有假,她身上的伤可是真的!

总而言之,方锐有些刻意地总结,O牵扯进跟A的纷争里总是更容易吃亏的,得赶紧帮黄少天和那个已婚渣A撇清关系。电话铃响的时候他正这样思维混乱,接起来的态度就有些生硬。

李轩本来酝酿了一段牛逼哄哄的自我介绍加开场白——虽然是他要咨询方锐,作为医学专业人士怎么能在律师面前落了下风呢。谁知对方一上来就蹦出句“谁啊”,李轩的纸老虎气焰瞬间都成了迟疑,很是小心翼翼地问:“请问是方律师吗?我是吴羽策的朋友,我姓李。”他今天已经被黄少天和吴羽策连着挂了两次电话,实在是不能再受打击了。

亏得他这自我介绍中规中矩,正好唤醒了方锐的专业态度。两个人你来我往寒暄一番,一本正经地开始了正题。

“是这样的,我这儿有个Omega病人,”李轩说,“别的信息就不能提了,保密义务你懂的。”

“知道知道,这是规矩,”方锐从椅子上跳下来坐正,还习惯性地备好了纸笔。

“这个病人最近频繁出现无规律的发情症状,而且……”

“不好意思打断一下,”方锐问,“你说‘症状’?”

“是的,或者说发情的表象,”李轩一听对方上来就抓住了关键点,越发觉得自己找对了人,“无法通过化验指标解释,而且都和同一个Alpha有关。”

“有关是什么意思?”方锐在纸上用全大写划拉出ALPHA一词,拿笔重重一点。

“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,看起来是这个Alpha导致了发情症状。”

“用药了?还是信息素恶意控制?那得赶紧让你的病人去报给救助中心啊。不对,救助中心都不管用,这得直接报警了!”方锐急切地说。

“问题是,病人反应没有药物或信息素恶意控制。”

“病人说实话了吗?”方锐叹了口气,Omega太容易受Alpha影响,很可能没说实话。生理上的劣势过于明显,就连黄少天这种比大多数Omega都要强的,不也好像被个已婚渣A挟制了吗。

“看起来是实话,而且常见的几种恶意引导发情的手段,现在都能化验出来。病人的化验结果没发现这类异常。”

“什么?还有这种事?!”方锐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这年头的Alpha怎么都这么邪门儿,幸好他是个Beta,不用和他们有太多牵扯。事实上,几个星期之后他会义无反顾地选择保护一个离异的Alpha,还会和他扯上一辈子的关系。然而,此时的方锐还不知道生活会做出这样的安排。

“我们当然也在排查病理上的可能性,”李轩谨慎地说,“但想请教方律师,过往案例中有没有其它情况。”

“人为的?恶意的?”

“对,如果有的话,我必须提醒我的病人。”

方锐脑子里飞快地过着案例:“如果排除药物和信息素控制,还真一时想不起来。你说的这种情况太特别了,简直就是玄学,如果有先例我一定会记得。西医最近有什么新药吗?”

这倒是个思路,李轩记了一笔,今晚回家就问一下吴羽策。

方锐又说:“李医生,在查清楚之前可得让你的病人多加小心。如果他有任何法律上的需求,只管让他来找我。经济有困难的也没关系,我们可以走法律援助不收钱,保证服务是一样到位的。”

“好的,我会建议他来咨询方律师,”李轩记起吴羽策提过,这个Beta律师常自诩最有正义感,从今天这番通话看,倒也不是虚言,再接下来的客套就带了几分真心,“不瞒你说这病人也是我的朋友,能把他介绍给方律师这样有正义感的专业人士我就放心了。”

方锐果然很高兴:“我们Beta没有群体利益冲突,所以在AO纠纷里是最公正的。”

身为Alpha的李轩汗了一下,“这个视角很特别,哈哈,挺有道理的。”

他的尴尬没有透过电话线传播,方锐浑然不觉:“其实我这儿也有个事想请李医生帮忙。”

“当然可以,请讲。”

“我有个……Omega客户,”方锐脑子里念头一转,把黄少天说成了“客户”,“别的还不能透露,你懂的。”

“了解,都是老规矩。”

“他好像出于某些原因受制于一个Alpha,我还没了解具体情况,”方锐又想了一下,黄少天确实没再透露更多,“但我看过这么多案子,AO之间的事,到头来总和生理沾点边。”

“可以让他先来做个检查,”李轩会意,“能排除一些情况也好。”说完他忍不住捂上听筒吹了声口哨。这方锐真是上道,这就给他送病例来了,真是想睡觉就有人递枕头。

“那就多谢李医生了,我把你的电话号码给他。”

“谢什么,我们中医本来讲的就是扶正祛邪嘛,”李轩万万没想到,之前酝酿的开场白到头来竟然用上了一句,“听起来这个Omega也遇到了困难,我愿意为他出分力。”

“好一个扶正祛邪,到底是医者仁心啊,”方锐讲起客套话来也毫不含糊,显得比李轩还要真诚。

两个人挂上电话,心情都比之前愉快了许多。可见这通电话也不是全无用处。

李轩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——关机。大概还在忙吧,他想起之前黄少天说有点忙,决定晚点再找他。自己真是替他操碎了心,连律师都替他找好了。

方锐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——关机。这会儿在上课吧,他大概知道黄少天的课表,决定晚点再找他。自己真是替他操碎了心,还替他找了个医生。

李轩伸了个懒腰,从书柜里找出本文献读了起来。病例会有的,科研成果会有的,他想,但更重要的是,我要继续做个扶正祛邪的好医生。

方锐伸了个懒腰,打开了第一箱卷宗。法律援助的案子会解决的,黄少天的问题会解决的,他想,法律就是我的武器,我要用它伸张正义。

这是个阳光灿烂的美好午后,黄少天的手机静静地躺在喻文州的车座底下。

生活或许会欺骗你,但只要不放弃追求,总会得到它的眷顾。

——番外A完——


——关于这篇番外——

*这番外写完十几天了,倒数第二段一直是以下这种状态,直到前天导演通知我是在车座底下

  • 这是个阳光灿烂的美好午后,黄少天的手机静静地躺在【让它躺在哪儿好呢】

*前阵子才念叨过写出来的东西无法取悦自己的问题,但写这篇番外的时候我自觉可能有了一点突破,以我的自我怀疑属性,写完读过竟然能笑出来,真是太不容易了,所以我一直在期待着把它发出来

*谢谢小z想的tag 2333333


——关于这个宇宙——

*其实我本来准备有三千字感想(不是),但还是不要喧宾夺主了,我(尽量)简单说两句,具体的等【完结】以后让虎牙来说吧

*我们就《假如》这个宇宙聊了十万字——十万当然是夸张了,估计也就八万吧——谈世界观,谈社情世风,当然也谈人物情节,还构思了所有配角的背景和故事,甚至编写了具体的法条制度,又就这些编出来的设定探讨其价值、意义跟社会影响

*看起来是在拖延时间浪费生产力,因为有太多内容不会直接写进文里,还有机会成本问题(够了)

*但都是值得的

*看到她写出来的成品,我就知道都是值得的,这……是八万!都成了这个故事的土壤,好的土壤结出好的果实

*更何况她还特别能写

*所以我特别高兴 (最近最大的乐趣就是在她更文以后看评论区里大家的反应)

*我也非常享受这个过程,交流协作是美好的,产出并不是给CP增值的唯一手段(真心话,不是找借口)

*创作不一定是孤独的,但一定需要潜下心

*君子以文会友,以友辅仁

*好像过于装X了

*那么就此打住,来隔空击一掌吧  @并没有虎牙 

评论(10)

热度(6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