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没有虎牙

只谈风月
嗷3用户名:yayaayaya

【喻黄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4-5(ABO)

(上一节)


04


早知道要走外链我就该……


05

幸好有那个Alpha临时标记,黄少天之后并没有受太多苦,在救助中心迟迟一个半小时才抵达时,他已经收拾得自己暂时能见人。

他坐在救助中心的车上,望着窗外的霓虹灯慢慢向后退,想起那个男人用一张温热的毛巾给他擦了擦脸。


临时标记后,Alpha的存在总会让Omega更安心一点,但是他们显然不是那种关系,即使是本能,清醒后的黄少天也不能放任自己沉浸在暂时的安逸里。

男人在他呼吸平复之后出去了一趟,带回了毛巾、水盆和干净的衣物,他刚用毛巾擦完脸准备顺着下巴往下擦脖颈,黄少天就支撑着坐起来接过去了。男人立刻收住手。他大概知道黄少天不方便,走到角落去开了一盏小小的壁灯。

这时黄少天才看清他的模样,衬衫领口松开了,头发垂了几根下来,正好搭在他的眉眼之间,他意识到黄少天的目光,温和地点了点头。如果是其他人,这种事情之后难免显得轻浮,但他偏偏反而给人一种安定感。黄少天嘴唇动了两下,才嘶哑地挤出了一句“多谢。”

男人笑了一笑:“你不必太放在心上。”他顺手把地上的抑制剂喷雾拾起来,放到桌上。

黄少天撇撇嘴,语气有些不满:“不管用,差点没害死我。”

他没意识到这句话的语气像撒娇一样,男人的眉毛轻轻一扬,又很好地掩饰住了情绪。他注意到黄少天无意识地来来回回蹂躏毛巾,那种孩子气的愤懑真是有点叫人心动,但是Omega此时显然需要点自己的空间,一个陌生的Alpha或许只会让他更加坐立难安。

“我出去再给救助中心打个电话催一下,衣服是新的,店员的制服,你将就一下。”

要不是时机如此尴尬,他真的要夸这个Alpha非常周到了。

周到的Alpha停顿片刻,抽出一张名片放在长桌的尽头:“虽然很抱歉,但是如果下次你还想来喝茶,可以找我。”

黄少天抬起头,对方的眼睛里显然有一些他们都心知肚明的东西,并且坦然地笑了一笑,关上门出去了。


黄少天并没有拿那张名片,甚至看都没有看一眼。

救助中心的人在车上做了一系列登记,还拿走了那瓶不起作用的抑制剂,黄少天知道这些流程,他的医生也抱怨过现在Omega权益保护日渐完善,救助中心的事情越来越繁杂,工作人员或许并不会真正去追究什么。他们只是例行地询问了发情的时间,地点,经过,临时标记的对象,他们的关系——其实这些问题他们之前显然也已经问过那个Alpha,黄少天已经看到了文件夹下面有另外一份格式相似的登记表。

记录的工作人员是年纪比较大的女性,眉毛始终严厉地纠在一起,待黄少天签完字,抽出下面那张登记表对比看了半天,才慢吞吞地说:“看上去你运气还不错。”

这话听起来真是含义复杂,虽然现在对Omega的犯罪有相当严苛的惩罚,但事实上,更多的情形是无法通过明确的证据确定罪行。例行登记一方面是对黄少天的身体状况进行跟踪,另一方面也初步确认当时在场的Alpha有没有违法的情形。完全陌生的Alpha和Omega的意外临时标记有一套特定的调查程序,但是鉴于报警人就是Alpha本人,他们的记录也几乎完全互相印证,工作人员再三检查了一遍,不认为有继续调查的必要。

黄少天签完字就靠在窗边休息,他又补了一针抑制剂,足以支撑到回家。他盘算着回去给手机充电,请假,骂张佳乐,又不由自主地想了一会儿那个Alpha,只记得在登记表上扫到一眼对方的名字,喻文州。

他可以申请调阅他的资料,但是有什么意义,之前连名片都没拿,理由不是很明显吗?那么难堪的场合下相遇,纵使有一丝好感都足以令人却步了。


tbc

(下一节)

评论(37)

热度(95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